岁末重磅分享!盛兰联创走进广东论道“殡葬设计”……

2018/12/18 8:52:50

作者:管理员


2018年12月17日至18日,“广东省殡仪馆馆长培训班”在广州市华泰宾馆如期举办,广东省民政厅的领导以及广东省各州市,县(市、区)的民政局领导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用良好的殡仪场馆等殡葬设施,精心照顾逝者,给生者温暖抚慰,为社会大众提供优质的殡仪服务,这是每一座殡仪馆应尽的责任和必须做好的目标,更是每一位殡仪馆馆长的职责所在。

 


本次培训班围绕“解读安全标准、强化风险防控、加强价格和规范管理、传达大荔会议精神”等内容展开。这是一场高规格的培训会,使得广东省内所有的殡仪馆馆长聚集参与;这是一台年末智慧分享的“大戏”,得以有多位省厅领导及专家学者共襄共议;这也是一次充满改革意味的盛会,广东省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领头羊”,是中国改革的前沿阵地,在殡葬行业也正在积极求变,锐意进取。

 


盛兰联创创始人李爱兰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了《新时代殡葬场所设计的创新发展与丧葬礼俗革新之愿景》的精彩演讲。

 

盛兰联创,是国内领先的殡葬规划设计机构,服务的项目超过300余个,甚至遍及东南亚。李董从公司操作的案例出发,深入浅出,娓娓道出了“新殡仪馆与旧殡仪馆提质改造设计”、“新墓园和旧墓园的升质改造设计”、“公益性墓地设计”以及“节地生态葬示范设计”等操作心得。她在对殡仪馆的规划设计和提升服务的分享中,以三大总结给予了阐述:

 


第一:科学选址,合理规划

 

选址是规划之初的战略问题,选址对了,很多工作都水到渠成,甚至锦上添花。选址的过程,不仅要看地块的资源禀赋,还要看地块与周边环境,与人居和谐发展。此外,在地块进行系统“还原”,对殡仪馆的建筑占地面积、建筑面积、功能布局等指标,在地块中进行规划,看是否满足需求。

 

第二:促低升高,效益助力

 

老殡仪馆的提质改造,以及旧公墓区的改造扩建,这也是盛兰联创所面对的最为普遍的需求。花一定的代价,改造旧殡仪馆,让原有场馆更美观,功能更合理,服务能力更强,这才是真正的节地殡葬,绿色殡葬的体现。

 

第三:变粗为精,人本服务

 

优越的硬件条件,还需要有温情而人性的软性服务,只有做到内外兼修,殡仪馆才能拥有更明亮的未来。因此,对于殡仪服务的提升,也需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一手抓外部服务机构管理。加强对殡仪服务中介机构、中介个人的规范、监管和整治,肃清殡葬服务市场的“乱象”,对殡葬服务中介机构、中介个人等殡葬服务行为进行为群众营造阳光、和谐、文明的治丧环境,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治丧需求。

 

一手抓自有团队服务提升。让内部服务人员焕发新动力,让服务程序标准化、服务项目系列化、服务收费公开化,真正实现殡葬服务的惠民、亲民,要做到人本服务是持续的学习改进过程。

 


盛兰联创,对每一个殡葬场所的规划设计,始终践行“绿色殡葬”和“文化殡葬”的理念,力争把每一个服务项目,打造成有情感温度和文化厚度的生命公园。她认为:要实现这个目标,在规划和运营中,必须遵循“四化原则”:

 

首先,建筑原生化。建筑奉行低碳和绿色的原则,以平和自然的姿态与环境融合。

 

其次,葬礼人性化。用心缘,希望爱。从家属的精神需求出发,由心而发的提供现代殡葬礼仪服务,让每一个逝者有尊严,被尊重的与这个世界告别。彰显人性,体现内涵。

 

再次,布置温情化。馆内的装修布置,摆脱传统工建化,冰冷感,需体现家庭的温暖感。

 

最后,功能智能化。充分面向大数据,充分应用智能科技,项目的起步就是未来。

 


“生老病死”涵盖了人生所有要义,殡葬工作是社会分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殡葬设计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并通过所有殡葬人的努力,积极推动行业进步!而要真正把青山绿水留给子孙,让人们领略到自然风韵,让青山载得动醉美乡愁,迫切需要我们对殡葬场所的建设和营运,做到科学规划,专业引导,温情服务。这就是:把殡葬场所打造成大美的人文纪念园,打造成一座独一无二的生命丰碑,就必须守卫绿水青山,观复中华礼仪秩序,为殡葬活动提供高品质服务,因为这是所有殡葬人的共同的责任。





  • 中国 • 长沙

    CHANGSHA
  • 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中建芙蓉工社4栋6楼
  • M:155 7499 9988 / 136 3741 4100
  • Q:593974432/ 1583924658
  • T:0731-84125418
二维码

版权所有©湖南省盛兰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湘公网安备110102000102 湘ICP备1600406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