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大秀!看中国青年如何走向世界中心……

2018/6/13 15:00:00

作者:管理员

2018年6月17日至1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殡葬设备用品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博览会主题“弘扬优秀文化,创新绿色发展”,展览面积达1.9万平米,参展单位来自全球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这是一场国际化的殡葬盛会,这是中国殡葬一次世界级的展示。

在众多的参展商中,有一个参展群体尤为惹人注目,它位于展会最中心,名为“中国青年现代殡葬创新空间”,据了解,这是中国青年殡葬企业的一次“联展”,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企业的创始人均是8090后的中国青年。

  “中国青年现代殡葬创新空间”展位位置  

年轻殡葬人形成共同体,以“中国青年殡葬”的名义,出现在国际展会中,这尚属首次。让世界看见中国殡葬青年的风采,让中国的青年殡葬企业走向国际的舞台,这意义非凡。

李爱兰,盛兰联创CEO,中国青年殡葬青年的先行者,她掌舵的盛兰联创,早已成为中国殡葬建筑设计界的“红”,团队作品遍布中国,而她本人的许多思想,也成为行内关注的焦点。

 

李董是此次“中国青年殡葬企业联展”的创意者和主导者,这场中国青年殡葬的大秀,她是如何酝酿,又将如何执导?它将给外界带来怎样的期待感?这一切,让我们听她怎么说。


Q1: 往届殡葬展览,各家企业都是各自为镇,这次您为什么要创新性地提出中国青年殡葬企业“联展”的构想?

 

>>李爱兰: 以前的殡葬展,每家企业都是自说自话。这次,在武汉举办的是一次国际级的展会,每家企业的展示行为,不仅代表企业,更代表中国殡葬的整体形象。我提出“联展”的初衷,就是认为,各殡葬企业与其各唱各的戏,不如组团合唱一曲大戏。整合资源,博采众家之长,秀出中国青年殡葬企业的无限“芳华”,给世界一个惊叹号。


Q2: 在您心目中,要进入“中国青年现代殡葬创新空间”的企业,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李爱兰: 出席此次“联展”的企业一共有9家。这9家企业,有三个共同特点:其一,这些企业的创始人都是80和90后,属于典型的“青春派”,代表着行业未来。其二,都是创意和创新型公司。“一空网”、“墓政参考”和“91搜墓网”在行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它们的“互联网+殡葬”的创举,受到民政部委领导的认可。其三,都是高成长型企业。花思源,是殡葬仿真花的生产商;浩博石业,是墓碑和石雕工艺的供应商,盛兰联创是中国领先的殡葬设计服务商,这些企业年产值均可观,而企业的掌门人,基本都是标准的中国青年,在他们身上,就能非常生动地印证“少年强,则中国强”的论断。


Q3: 由您执掌的盛兰联创,在殡葬建筑设计领域,已是名声赫然。据了解,“羽化田”是由中央院毕业的大才子和盛兰联创共同开创的新品牌,请问您们开创这个品牌的初衷是什么?

 

>>李爱兰:羽化田,是由中央美院才子邹杰先生发起且亲自打造的一家集殡葬用品开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公司。“羽化田”,是国内首个高端殡葬用品品牌。让殡葬用品充满美感,展现“器形之美”,“文化之美”和“匠心之美”,“体面地与这个世界告别”,这是我们产品的宗旨。羽化田以精细,精准,精巧,精美的运作理念,用匠心精品寄托哀思,让大众感受殡葬之美,这是羽化田的品牌初心

 

Q4: 本次博览会,您们已经准备得怎么样了?对于展会您有什么期待?


>>李爱兰:展厅的整体设计方案已经确定,9家企业根据整体要求,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目前进展顺利。为了达到最好的展示效果,我亲力亲为,管控严格,大到展厅的整体设计风格,小到参展人员的工作服装,甚至是展厅内的一块展板,我都是认真对待。我如此死磕细节,因为我知道这次参展的价值和意义。我们是中国殡葬的青春新势力,我们代表中国殡葬的未来,我们不敢有任何懈怠。我相信,我们每一分心血的付出,都能绽放出最美艳的光彩,博览会的脚步已越来越近了,我们拭目以待吧。

 

Q5: 您觉得中国青年殡葬企业,在世界的舞台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角色?如果您给本次博览会提写一句寄语,您会写什么?


>>李爱兰:如今,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都在期待“中国方案”,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的中心。因此,中国的殡葬,就是世界的殡葬。中国的青年殡葬企业,理所应当地成为世界殡葬的主角。伴随着大国崛起,中国青春殡葬人,应该有更多担当,更有作为,基于此,我给本次博览会的寄语,就是——“让中国殡葬给世界更多青春色彩,让世界听见中国殡葬的声音!”

  • 中国 • 长沙

    CHANGSHA
  • 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中建芙蓉工社4栋6楼
  • M:155 7499 9988 / 136 3741 4100
  • Q:593974432/ 1583924658
  • T:0731-84125418
二维码

版权所有©湖南省盛兰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湘公网安备110102000102 湘ICP备1600406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