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料!盛兰联创漂洋过海带你看日本殡葬展

2017/8/24 10:11:50

作者:管理员

2017年第3届日本东京生命礼仪展于8.23-8.25日在日本面积最大的东京有明国际展示场举行,这是日本最专业的国际葬礼、墓地及技术应用展览会。

盛兰联创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学习之旅,就是为了让核心的创作团队,能够接受更多先进的殡葬理念,打开视野,创作出更经典的作品。

21日,盛兰联创代表团几经周转,从长沙抵达东京,一路风尘仆仆。22日中午到达东京,和台湾的同行朋友会合,在此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两岸殡葬协会秘书长蔡承恩女士的热情与周到。

本届日本殡葬展预计350家参展商,日本全国的知名葬礼公司、殡葬服务所、佛事事务所、寺庙神社都会派代表来参展。这是日本最专业的国际葬礼、墓地及技术应用展览会,展品涉及葬礼、自然葬、追悼、宠物葬、宠物保险、机器人司仪、宇宙葬、液晶遗像、移动火化车、天空陵苑、气球宇宙葬等。琳琅满目,天马行空,脑洞大开!

东京是一个极净的城市,建筑、路面、绿化、车辆等如同刚被清洗过,一切井然有序,一切焕然如新,置身其中,内心还是经受到不小的冲击。

8月23日上午九点半,盛兰联创代表团到达2017第三届日本殡葬展现场,等待参展的人群已经排起了长龙。

本次展览分为5个展区。进入展厅的第一个展位,展示的是艺术灯和祭奠相关产品,做工细致精美,日本传统元素和现代工艺完美结合,文艺且小清新,总是忍不住想多看一眼。

盛兰联创总经理丁君与日本厂商交流,了解产品的相关信息。

工艺精良的墓区石材产品。陈列的产品,总是让我们回想起千年之前,那个伟大而华美的盛唐王朝。日本人的传承之心与器物匠心,确实令人感叹。

墓区创意石雕。萌萌哒的兔子,卡哇依的小石人……一切都很鲜活,仿佛它们应该放置于家里,而非墓区。

禅式墓葬。禅宗来自中国,但给日本留下了极其深远的影响。僧人荣西在日本建起了第一座禅寺,禅宗佛教吸引了武士阶层,成为武士们简朴的象征,并且迅速渗入到日本生活中。它引发了茶道,对简朴的审美,强调极强的自制力,毫不夸张地说,禅是日本的灵魂。

移动宠物火葬车。穿街走巷,随叫随到,十分方便。

精美的宠物祭奠用品。宠物照片可以做成相框,也可以印制在T恤上,还可以把宠物的形象固化成精美摆件。有爱,就会有创意。

日本传统寿被寿衣。古朴,素简,有西汉遗风。

盛兰联创总经理丁君和两岸殡协秘书长蔡承恩女士与厂商沟通刺绣工艺,得知其工艺流程来自于中国苏州。

盛兰联创总经理丁君/羽化田总经理邹杰与台湾生命文化研究知名学者合影。

仁德医护管理专科学校 校长—黄柏翔教授(右三) 邱达能博士(右二)两岸殡协秘书长蔡承恩女士(左一)

大仁科技大学生命关怀事业系主任—李翰林教授(左二)—黄烁铭教授(左三)两岸殡协秘书长蔡承恩女士(左一)

看了很多创新产品,认识了一大波专家学者,交流了一大把的心得体会,一天的东京殡葬学习之旅,内心爆燃,收获多多。中日两国来回波奔,虽然一天只睡四个小时,但是我们累并快乐着。日本先进成熟的殡葬技术和细致人性化殡葬业服务,确实令人印象深刻,真是不虚此行。

好啦,今天就先分享这些,明天继续!不见不散……

  • 中国 • 长沙

    CHANGSHA
  • 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中建芙蓉工社4栋6楼
  • M:155 7499 9988 / 136 3741 4100
  • Q:593974432/ 1583924658
  • T:0731-84125418
二维码

版权所有©湖南省盛兰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湘公网安备110102000102 湘ICP备1600406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