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殡葬知识分享“二人转”!这才是盛兰联创最可爱的样子

2020/11/18 11:08:03

作者:管理员


11月9日—12日,在长沙时代华瑞酒店,举办“湖南省首期公墓单位负责人岗位经营管理研修班”活动,该活动由湖南省殡葬协会、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殡仪学院联合举办。活动目的为推进湖南公墓行业全面走向规范管理、科学发展、持续发展轨道。

盛兰联创创始人李爱兰女士应邀请出席,并做了一场知识分享。


 

盛兰联创创始人李爱兰现场分享



盛兰联创,湖南最大的殡葬建筑设计机构,国内殡葬建筑设计的佼佼者。创立至今,始终坚持“专业主义”路线,带着湖湘企业的使命,不惧挑战,为了心中的美好,勇敢做“乘风破浪的姐姐”。

李爱兰通过一个又一个案例,生动而全面地讲解每一个知识点。案例从西藏到雄安新区,从长三角到珠三角等信手拈来,如数家珍。

每个案例都是一个巨大的创作现场,李爱兰引导学员走进当时的创作情境,激发大家思考。当最后的设计图纸逐一呈现时,现场学员拨云见日,即刻顿悟。

“在外人眼里案例都很光鲜,却不知每个项目都是一座险峻的高山,每次攀登都将我们逼入绝境。我们就是这样一路突出重围,一路烈火涅槃。”李爱兰如此描述团队的成长过程。




专业知识与人文情怀相互交织,让讲座风采独具,也令现场学员受益良多。

三天后又一场讲座接踵而至,而开讲人是盛兰联创总经理丁君先生。

11月15日—20日,在顺天黄金海岸大酒店,湖南省民政厅组织的“全省公墓管理员培训”,每个市州推荐选派4—8名人员,参与培训的大多为公墓服务机构的管理者。培训总人数控制在100名以内,确保培训精英化。


 


盛兰联创总经理丁君现场分享

丁君,毕业于厦门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从事殡葬建筑设计10年,盛兰联创专业领域的资深设计者,雄安新区、嘉兴、珠海、西藏等殡葬作品均出自其带领的团队。身为设计“大牛”,他的分享很“硬刚”。

丁君全面展示雄安新区墓园和殡仪馆设计的全过程,以第一技术负责人的视角,剖析一个国家级项目的创作逻辑,这种机会可遇不可求。

“注意人性内心的情感需求,考虑环境与人居的完美结合,同时尊重生命与本土文化,这是所有优秀殡葬建筑所应该遵循的。”丁君如此总结。

“湖湘红十字会捐赠园”是一个特色主题园中园项目,顾名思义,就是为了那些器官捐献者打造一个主题纪念园,以铭记捐献者的大爱之举。

丁君讲述了一个真实而感人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名为叶沙,长沙人,酷爱篮球。2017年4月因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离世,享年16岁。随后他的心、肺、肝、肾等捐献给了7个急需器官移植的病人。

 


一个人救活七个人的命。被救者组成了一支球队,在2019年WCBA全明星正赛上获得两分钟比赛时间,向全场传递了友善与爱,“一个人”的球队震惊全场。

设计团队被这样的生命故事深深打动,在设计中,特意为叶沙设计了一组生命之墙,墙上刻有他的肖像和圣洁莲花,他的生命如花绽放,他的精神永远流传。

“生命是圣洁而伟大的,作为一名殡葬建筑设计者,我们经常会面对这样的故事,内心的情愫一直在胸中激荡,引领着我们的创作。”丁君如是说。

 


除了分享案例的创作过程,丁君还体系化地分享了植物景观的应用,以及铺装、廊架、景墙等元素的设计心得,给现场学员带来一顿丰盛的知识大餐。

盛兰联创始终奉行专业主义,坚守知识分子立场,面对公益讲座邀请不拒绝,不推脱。“一周双会”正是他们热衷于知识分享的真实缩影。

争当“知识网红”,用经验回馈行业,盛兰联创的开阔胸怀和无私态度令人赞赏。正如网友所调侃的——把知识讲座玩成了“二人转”,这才是盛兰联创最可爱的样子……





 




  • 中国 • 长沙

    CHANGSHA
  • 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中建芙蓉工社4栋6楼
  • M:155 7499 9988 / 136 3741 4100
  • Q:593974432/ 1583924658
  • T:0731-84125418
二维码

版权所有©湖南省盛兰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湘公网安备110102000102 湘ICP备16004065号-3